close



今天跑去爬象山了,天氣很涼,風吹過來很舒服,淡淡涼意很棒...

在沿途的過程中我的腦袋是放空的,我不想山下的那令人煩心的事

在山上,我的思緒很清晰,我只想沿途記憶著景色,那花那草那很不起眼的小動物,全入在我眼中...




象山親山步道400m,這牌子就匿藏在象山二字階梯之間
其實,我也是第一次偶然看見的



到達六巨石,第一個遇見的是一對基督徒的中年夫婦,先生帶著CANON單眼(昨天電腦展買的600D),是個新手還不會用,但是我很熱情用他的相機幫他們拍了幾張合照,還教學了一下單眼操作和基本攝影常識,最後才得知原來先生右耳聽力有受損,難怪拍照都是模糊的,因為對焦BB聲他沒法聽的很清楚,最後只好教他用LCD螢幕對焦法

好啦!時間寶貴,接下來我要去攀繩了,山上的山友還等著我上去喝茶聊是非



在要攀繩前會先看見一個小花園旁的石頭上刻著"萬壽園"的字樣,那就代表著上方就是攀繩之處啦~~



第一道繩索,短短的距離~但是卻是直線的山路

Oh!天啊!我哪來的勇氣可以每次都從這爬上去啊!
我想我是瘋了,哈哈~



呼!終於第一道繩索我已經爬上來了,往下看還是有點怕,但超有成就感的...(心裡告訴自己要有冒險家的精神,做任何事情絕不可輕易放棄)



好陡峭的山路,若是下雨天請不要攀繩唷!因為好滑好危險



接著第二道攀繩之處又出現在我眼前,只是前方出現一個男子正在往下爬,原來這個地方好多人會來爬(在路上已經遇到多個從著下山的人),是為什麼呢?原來這邊上去之後離九五峰超近的(捷徑)



Ya!終於爬上來囉!剛偷偷往下一看,差點軟腳,還好心臟夠力(噗通~噗通~)



當爬上來之後往前方一看,會看見"勝利崗"三個字,是不是很有成就感呀!下次我還要在往這爬




話說,還有隻小動物陪著我攀繩呢!是隻蜥蜴
超Q,看牠攀爬的速度就是個高手
...



牠累了就這樣停頓在半空中讓我拍幾張照片,完全沒有想逃走的意思



回程的路途中來到了拇指山山頂上,這次遇到的是一大票的人(約快10人),原來他們是要攻頂拿著"大華小學50周年慶"的布旗拍照,我是個熱心的人我就幫他們拍幾張照


只是今天風好大,我好怕被吹走(怕怕滴+山頂上四周是崖)
...山上的風吹過來,都沒熱風,好涼

我只希望下次清晨我能上來這裡拍日出,但是實在是太危險了,只好想想就罷!



好了,今天就寫到這,太多的趣事我就不想寫了
總之~又開開心心的過了一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